logo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长曹庆年带队参加民办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会暨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4-04-17 作者:人事处 浏览量:9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贯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全过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于4月1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民办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会暨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专项培训会。校长曹庆年带领人事处、质评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韩劲红在讲话中提出民办学校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民办学校教育质量的关键。各高校应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常态化推进师德学习教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小强针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的通知》组织实施工作的背景进行简要的阐述。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银铃计划工作小组专家、湖南信息学院院长张福利从银龄教师的遴选与聘用、支援导向和身份认定及指标计算三方面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详细介绍了组织实施工作方案。

长春工业大学原校长、长春光华学院原校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合格评估核心专家组成员、审核评估首批专家组成员张德江以“教学评估与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从迎评中的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两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述。

北京中冶律师事务所教育法律事务部主任田丰乐以“民办高校“银龄教师”聘用管理关键事项”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田丰乐主任从法律的视角出发,分别从教师职业准入查询制度与执行、“银龄教师”聘用合同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及“银铃教师”人事管理相关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分析和探讨。

教育部统计专家,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据处技术负责人魏鹏围绕“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数据相关问题”的主题,针对数据填报的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等关键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述和指导。

此次民办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会银龄教师支持民办教育行动实施工作专项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民办院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校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